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华文作文练习

我这个人很好笑, 总有些莫名的坚持.....这些坚持很像信仰, 就必须要做, 才会心安.....但, 幸运的是, 我的坚持不需要我一天念五次经那么无聊....没错, 最近是倒霉透了, 但幸运的是, 我这个人只是无趣, 未至于无聊.....为什么会用作文练习这个题目? 很简单, 我的原则作祟.....没什么, 只是最近发觉, 我的英语表达能力竟然比华语好.....奇怪,这样东西很多人都想要吧?对于那些心里在想: "陈伟业, 你在屌什么" 的人, 请别那么快下定论.....我说英文比华文表达能力好, 并不是说我的英语很好.....就好像ella比胡杏儿漂亮, 但事实上, 两人都不漂亮.....俗语说得好, 实用则存,不用则亡.....长期都只用英语和粤语交谈的我, 是亏我们炎黄子孙的正宗金招牌语言了.....况且, 我也很久没看华文小说了,看来, 九把刀拖了那么久, 我也要牛刀小试了.....看到吗? 语无伦次....意思是说, 我要试一下九把刀的小说.....就是因为酱, 我很不爽.....我的坚持, 永远都一定要华文比英文好......现在其实也是华文比较好, 但因为长期没用来表达, 生锈甚至发霉了.....在它没有腐烂之前, 我要挽救它......我就是那么倔强, 既然喜欢一样东西了, 就一定不允许自己不喜欢它.....就好像谢霆锋把我的女神娶走了, 我虽然是淌着血, 不是, 是呕着血,我依然支持他.....所以为了我的母语, 我要上来这里之乎则也一番.....说了那么多, 我的语言能力提升了吗?还没有, 唯有继续忧郁......最近真的很习惯在那么一点点的休息时间里写网志了, 而且受黄俊郎的部落格启发, 我也不大喜欢写那么多的字了......无论我再怎么熬都好, 我始终是写不出那种充满诗意的文章的.....简单毕竟比较适合我.....我没有排斥别的风格,毕竟自己没这种资格.....只想在这个小小小小的驿站里, 继续烧自己的酒, 卖自己的药....偶尔苍蝇拍一挥, 把几位像现在看着这篇不知道什么文的客官给拍下来, 在这里逗留一会儿, 喝杯茶, 吃个包, 那就够了.....说到自己这里好象黑店酱,放心, 卖的是我最牵挂的猪肉叉烧包, 不是人肉的....昨晚没怎么睡到而且还要早醒, 请原谅我今天不对调的说唱....临走, 留下蓝弈邦的一句歌词...."没有想怎么讨好所有人, 只知道安守我小小本份....."

没有评论: